最近在上映一部国产电影叫’疯狂的石头’,又名’贼中贼’,如果听到前面的名字肯定对该片讲述的故事一头雾水,而后面的名字倒是真实反映了片中的故事。很多人不喜欢看国产片,以为不好看,不过这部’疯狂的石头’是例外,建议大家看看,很不错的,即使不到电影院去看,也要买张牒看看。

我就是和同事一起看的牒版,这种故事片无需太好的音响效果,所以在家看也不错,当然如果能去影院看那就更好不过了。一部国产的影片能吸引观众我想有这么几点:
1、充分发挥国产电影的强项 — 本地化剧情
国产电影无论从投入规模还是技术手段上和好莱坞电影都不是在一个档次上的,所以只能发挥我们本地化剧情上的优势了,有新意的剧情往往都能收获到票房上意想不到的结果。该片在剧情上也算是颇下了功夫的。

2、经典台词
回顾下以往的国产电影凡是能在群众中有很好口碑的影片都是在台词上下很大功夫的影片,如’手机’、’甲方乙方’等等。’疯狂的石头’也注意到了这点,相信看完该片的朋友们一定记住了那个国际大盗的口头语吧–’顶你个肺哟’。

3、新颖的剪辑
当该片放映到第10分钟左右的时候,估计很多人都会很欣赏导演的新颖的剪辑手法,也许在整个世界范围内,这种手法不够新颖,但是在国内市场平庸泛滥的今天,偶尔看一看这种方式,的确会觉得耳目一新。

‘疯狂的石头’在引起观众的发笑的同时,实际上更多的是影射社会问题,引发人们更加深刻的思考。再次建议大家看看此片。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2006桃月靓乐
  2. 一组业余之作
  3. 世界园艺博览会游记
  4. 说说电影
  5. '阿拉贡'的'暴力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