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两场八分之一决赛有个共同的特点:控球不占优的球队反倒赢得了比赛。

很早就期盼五星巴西的再次表演了,昨晚23点,强大的巴西队再次出场迎战仅存的非洲新军加纳,巴西队的首发阵容和其小组赛首场毫无二致,依旧是’梦幻四重奏’。一开场卡卡的一次助工就帮助大罗打破了世界杯进球纪录,同时也让巴西队有了一个梦幻的开局。取得1:0领先后,巴西人开始了他们的闲庭信步了,不过后卫的几次失误险些葬送了巴西的前途,加纳队就如所有非洲的球队一样,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而且运气也不再加纳队一方,虽然加纳队仍然疯狂的进攻,但是在一次一次大好时机的浪费中,巴西人凭借了两次防反,完成了对加纳人的致命一击。加纳人已经做的很好了,但是在功利足球盛行的今天,他们还太年轻,期待加纳人2010年卷土重来,让我们鼓掌告别加纳吧。

似乎小组赛的成绩和淘汰赛成绩并没有直接联系,昨晚法国人为我们证明了这一点。虽然老迈的法国人在小组赛战绩不堪回首,但是真正到了八分之一决赛他们仿佛’回光返照’一般,虽然控球不如西班牙,但是进攻效率明显高于斗牛士。西班牙人延续着他们在世界杯上的灰色历程,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能打破这种宿命。

四分之一决赛,巴西继98世界杯决赛后再次遭遇法国,是巴西雪耻击败法国,还是法国保持对巴西的信心优势呢,7月2日见分晓。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Tony说世界杯之小组赛预测篇
  2. 我与世界杯-写在世界杯开幕前
  3.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4. 从'地狱'升入'天堂'
  5. Tony说世界杯之八强预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