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和儿童节相继过去了,又到了推荐音乐的时候了,农历的五月被称为’榴月’,至于为什么我也不清楚,想必是’石榴’花盛开的季节吧。

在这次的推荐歌曲之中,新人新歌新作依然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自己不是专业评歌的,写了两三期自己的简短’歌评’后感觉有些力不从心,或者是说’黔驴技穷’了,再也想不出什么好词藻来描述歌中的意境了,所以决定这次来个精简版:

王强之’秋天不回来’,磁性嗓音,旋律优美,高潮处铿锵有力;

胡杨林之’香水有毒’,旋律和演唱都颇似当年赵咏华的经典’最浪漫的事’,值得一听。

誓言之’求佛’,第一感觉有些类似谭咏麟的’披着羊皮的狼’的节奏,歌手的唱功不错。

以上这些歌,刚出道,还谈不上经典,不过让我回忆起以前的诸多经典旋律。

上次在blog的评论中,一位朋友推荐钟立风的’麦田上的乌鸦’,风格特立独行,又颇有些类似’朴树’作品的风格,说不太清,大家听了就知道了。

另外世界杯临近,上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主题曲’Time Of Our Lives’(生命之巅)正式发布了,感觉比2002年的好些,还算很喜欢。歌手Il Divo和Toni Braxton的演唱感觉高坑之余,略有些零乱,我的感觉而已,与许是旋律上某个地方不符合我的胃口罢了。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2006桃月靓乐
  2. 一组业余之作
  3. 世界园艺博览会游记
  4. 2006正月靓乐
  5. 2006梅月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