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时候喜欢听歌曲,当很投入的时候,实际上歌曲是’左耳进右耳冒’。今天正写着代码呢,突然耳畔响起一段相当标准的普通话音,切换到MP3播放器已看,原来是GF加到MP3列表中的一段普通话考试的练习音,很简短的一段故事,细致品味后却值得每个工作的人反思!

在网上搜了一下,这段话摘自’没有任何借口’一书,这本书早就想看,可就是没排出时间,感觉这个故事很是有现实意义,所以这里摘录下来,就权当收藏了吧,也顺便利用故事的引子来作为这篇Blog的标题。

故事全文如下:
阿诺德和布鲁诺同时受雇一家店铺,拿着同样的薪水。可是一段时间后,阿诺德青云直上,而布鲁诺却仍在原地踏步。

布鲁诺很不满意老板的不公正待遇。终于有一天,他到老板那儿发牢骚了。老板一边耐心地听着他的抱怨,一过在心里盘算着怎样向他解释清楚他和阿诺德之间的差别。

布鲁诺,老板说话了,您去集市一趟,看看今天早上有什么卖的东西。

布鲁诺从集市上回来向老板汇报说,今早集市上只有一个农民拉了一车土豆在卖。

有多少?老板问。
布鲁诺赶快戴上帽子又跑到集市上,然后回来告诉老板说一共有40袋土豆。

价格多少?
布鲁诺第三次跑到集市上问来了价格。

好吧,老板对他说,现在你坐在椅子上别说话,看看别人怎么说。

阿诺德很快就从集市上回来了,向老板汇报说,到现在为止只有一个农民在卖土豆,一共40袋,价格是多少;土豆质量不错,他带回来一个让老板看看。这个农民一个钟头以后还会运来几箱西红柿,据他看价格非常公道。昨天他们铺子的西红柿卖得很快,库存已经不多了。他想这么便宜的西红柿老板肯定会要进一些的,所以他不仅带回一个西红柿做样品,而且把那个农民也带来了,他现在正在外面等回话呢。

此时老板转向布鲁诺,说:现在你知道为什么阿诺德的薪水比你高了吧?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人生数字
  2. 一个军迷的忧虑
  3. 听说发论文要掏钱
  4. 又是一年考研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