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写这样的一个话题,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收到一些陌生人的邮件,邮件的内容大致相似,一般都是看到我的Blog后,觉得我的Blog经营的还不错,和我这个做技术的有共同语言,想结识一下。能结识这些朋友自己自然感到很高兴,这也可以说是对我的Blog的一种肯定!

晚上在网上随意’游荡’,看到’Laobai‘的一篇文章’blog已成为媒体?‘,这篇文章讲述了Laobai对于blog的新认识。自己也同时反思了一下,对于名人或者名博,blog也许就像’Laobai’说得那样成为了媒体,成为了知名企业的’代言’人;而对于我们这样的平民博客,我渐渐地觉得Blog是否已经成为一个交友中心了?Blog写得时间长了,其实会渐渐的形成一种风格,而我觉得恰恰是这种风格吸引着很多网络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以我为例,’Herfool‘觉得我的blog有一定的技术含量而愿意和我结识,Herfool本人也是做技术的,而且方向还很时髦 — Web搜索;’Ada丛‘则是’喜欢我的Bus’,才想在’Wealink’与我link的;甚至有一些朋友通过Blog了解你,并给你提供很多工作上的机会,Dreamhead在这以前曾经不止一次和我谈起。

其实目前很多BSP都和一些社交服务提供商有着合作,比如BlogbusWealink,它们探索着如何利用Blog作为社交圈的一个重要元素,我想这也是Blog作为一个交友中心功能的真实体现吧!很愿意通过自己的Blog结识到众多的朋友,你们也让我更有信心经营好我的这块’一亩三分地’^_^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一组业余之作
  2. 理发与洗澡之遐想篇
  3. 2006桃月靓乐
  4. 做真实的自己-答友之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