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2006年的第一天,'发泄'一下自己的感慨^_^。

2006年 — 农历狗年 — 我的本命年。
我属狗,狗也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年幼时家里曾养过很多只可爱的小狗,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父母也都喜欢狗。

本命年的来历大致是这样的:中国古代一直采用干支纪年法,天干十位,地支十二位。但鉴于古代普通老百姓的文化水平有限,他们很难记住众多的'稀奇古怪'的天干地支的组合纪年,遂发明了用一种动物来代表一年的简化记忆的方法。动物与地支一一对应,共有12种。这样出生那年的代表动物就成了孩子的属相,而人人每过十二年就会遇到与自己出生那年相同的属相年,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本命年'。12年才遇到一次,可见本命年还是挺重要的。众所周知在中国民俗中每逢本命年都要穿'红',什么红短裤、红衬衣、红袜子、红腰带等等。这是源于中国汉民族传统文化对于红色的崇拜。汉民族把红色视为喜庆、成功、忠勇和正义的象征,尤其认为红色有驱邪护身的作用。

好了,胡扯了一段民俗,就权当长长见识了。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相信每个人心里都在打着自己的'小算盘'。而总结过去,展望将来这两步向来是必不可少的。

[下载2005]
下载线程1 — '自己'
快节奏 — 2005年是我第一个完整的工作年。远离了大学校园的安逸,工作的'力'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加速度,365天就这么'瞬间'从身旁消逝了。

波澜不惊 — 2005年显然不是有突破的一年,但却是小有暂获的一年。在几个项目中摸爬滚打出来之后,发觉自己健壮了、自信了,而更重要的就是自己有了方向感。

下载线程2 — '国家'
扬眉吐气 — 神六的成功上天再一次证明了中国人的实力。

改革继续 — 医疗改革、个税改革、养老金改革… …,改革依旧,老百姓究竟在这些改革当中得到多少实惠呢,只有老百姓自己知道。

GDP涨 — 这是全国第一次经济普查的结果。GDP是查一次涨一次,那多查几次可否就可以提前几年超越美国了呢^_^。

奥运五娃 — 中国人口世界第一,中国人举办的奥运会吉祥物的个数也是历史罕见了–五个,有些人会问“为啥不弄56个,一个民族一个呢”。

矿难 — 相信这个'关键词'在2005年一定是各大媒体上的常客,也许大家也都在想那些不合格的煤窑都是如何开起来的呢?谁又能真正为那些在矿难中逝去的人们找回公道呢?

下载线程3 — '世界'
怨声载道 — 2005年的世界可以用'怨声载道'来形容,不断攀升的油价和一波接着一波的自然灾害让世界老百姓吃够了苦头。

[启动2006]
脚步 — 根据自己已有的方向感向前走,如果能不断超越自我,即使没有太大收获,那起码我是快乐的。
命运 — "命运"未卜。本命年给一年的生活蒙上了些许的神秘色彩。
祈福 — 为家人幸福安康,为世界和平安宁祈祷。

发表是最好的记忆(侯捷语)。 在2006年,我将继续'再接再厉',继续地整理和书写,争取为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哦,在咋的也不能忘了这句 — "Happy New Year!"。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写在工作时
  2. 写在岁末
  3. 七夕感悟
  4. 我还健康
  5. 圣诞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