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音乐,所以我也来说说音乐。

最近晚上休息时一直在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音乐之声(Music Radio)栏目,听到心仪的歌曲马上就下载到本本中,慢慢欣赏。下面是一些听后感^_^:

激情澎湃 – 汪峰 之 '怒放的生命'
最开始知道汪峰是通过其作品“花火”,其高亢澎湃的嗓音让我想起了演唱'超越梦想'的汪正正。'怒放的生命'是在其'飞得更高'之后的又一表现其强烈心声的歌曲,经历过挫折、痛苦、迷茫和彷徨的汪峰终于开始觉醒了,并用这首'怒放的生命'毫无保留的向人们展示他对未来生活的愿景。相信有着和汪峰同样经历的人听到这首歌后必定会产生心灵的共振。另外汪峰那带有强烈穿透力的嗓音也必然会给你带来与众不同的音乐体验。

摆正舌头 – 周杰伦 之 '珊瑚海'
虽然对以前周杰伦的某些歌曲颇有微词,但我也不得不承认周杰伦在音乐方面的天赋和造诣。不久前周杰伦推出的其新专辑'十一月的肖邦'又在歌迷中引起轰动,其中多首歌曲都在各大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如'夜曲'、'发如雪'等,但是最让我欣赏的一首歌却是'珊瑚海',这是一首周杰伦与梁心颐合作的男女对唱的歌曲,之所以欣赏这首歌一是因为其是对唱歌曲(在KTV中偶最喜欢此类歌曲了^_^),再有一点就是在这首歌中周杰伦一贯打卷的舌头终于伸直了 — 吐字清晰了,那就意味着这首歌是可以被大众化的。另外这首歌的旋律优美,歌词细品起来也颇有味道。

初出茅庐 – 华少弈 之 '爱还在'
在最近的Music Radio中总听到一首男女对唱的歌,叫'爱还在'。初听该歌的时候我一直以为那个男生是孙楠,因为其声音真的与孙楠的声音有多分神似,特别是在后面的歌曲高潮时。到Baidu去搜索后才发现这是一位新人华少弈的作品,而另外的那个女生居然是一个韩国人,看来我的听力需要提高提高了。以前很喜欢孙楠的歌,每到KTV必唱。华少弈的嗓音是那么的纯净和富有磁性,这也正是我最爱的风格,而且在这首歌中无论是高潮还是低吟,华少弈的演唱都是那么完美。该首歌曲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那个韩国歌手略带沙哑的嗓音和华少弈纯净的嗓音相得益彰,恰到好处。唯一的一点缺陷是在结尾处那个女生的一次高音爆音给整首歌曲带来那么一丝缺憾。

[注]:
农历月份的别称
   一月:正月
  二月:杏月
  三月:桃月
  四月:梅月
  五月:榴月
  六月:荷月
  七月:兰月
  八月:桂月
  九月:菊月
  十月:良月
  十一月:畅月
  十二月:腊月

© 2005,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说说电影
  2. 失望的“火焰杯”
  3. 写在工作时
  4. 七夕感悟
  5. 童心未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