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程序员似乎总是离不开“健康”这个话题,程序员是职业病的高发群体,一般工作2-3年的程序员或多或少的都有“小疾”。每个正规的公司每年都应有至少一次的“福利体检”。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公司的福利体检,入司时参加过体检,由于大学刚毕业,自然很自信身体没问题。在公司度过一年的时光后,也道听途说的知道一些说法,比如“某某人工作一年得高血压、脂肪肝”等,这给我这次体检带来了一丝悬念,自己也在担心我现在的身体还健康么?

记得刚来公司的3个多月里,我每周至少打上2次乒乓球,每天回寝室都练臂力,作俯卧撑等。随着工作的深入,学习的压力和工作的压力让我无暇顾及身体锻炼,时间长了,感觉自己越来越懒惰,回到寝室就坐在电脑前,都懒得起来。在公司里不时的有同事群发些关于保健保养的小文章,我看完后便让它进入了“收藏箱”。程序员英年早逝的例子也不在少数,每次在网上看到如此消息,便不由的想象自己的生活是否健康,感受深了便加紧锻炼两天,然后一切又恢复成和以前一样。曾经参加过若干培训,很多讲师问道:“什么是你感觉最重要的事”?很多人回答“事业、家庭等”,也有人回答“健康”,当回答健康的人被问及“你平时坚持有计划的锻炼么”,得到的回答却是“不能坚持”。

体检的过程很顺利,特别是我担心的“胸透和B超”都顺利通过,我也终于长出了一口气,可以侥幸的说“我还健康”。这次虽然写下了这篇blog引以为戒,但我也不能保证以后我能坚持自己的“健康计划”,不知下次体检的时候我还能不能是健康群体中的一员了。

© 2005,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写在工作时
  2. 写在岁末
  3. 七夕感悟
  4. 看完“程序员”2005-04期一些想法
  5. 本不是第一篇的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