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牛郎和织女见面的日子,而我的织女因学校放假早已回家去了,剩下我这个孤独的牛郎只能“胡思乱想”,遂有了这篇blog。^_^

感悟一:今早早起,翻来覆去睡不着,想起昨晚和一大学哥们的谈话,他曾经和老外交流过,老外的想法是“中国人总是把自己的一辈子都想好,然后在按部就班的去工作生活;老外则是走一步算一步。”,对照自己最近的想法,好像有些不谋而合,这个老外挺有思想。

感悟二:继续翻来覆去,突然想到程序员的薪水和房价,一道灵光闪过^_^,得到一个近似的结论:“中国各地工作两三年的程序员的薪水和当地的房价均价基本一致”,举例说明:我们寝室一哥们,工作3年,薪水和沈阳的平均房价相差不到100元;部门前些日子离职去上海的一工作三年的同事到上海后的薪水,也和上海的平均房价相符;听深圳的同学说,在华为工作2、3年的员工,拿到的薪水也就是深圳的房价均价。

© 2005,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写在工作时
  2. 写在岁末
  3. 看完“程序员”2005-04期一些想法
  4. 本不是第一篇的第一篇
  5. My first knowledg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