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和大家分享知识的时间可以说比我预计的要“晚”,也可以说比我预计的要“早”。解释一下,之所以说“晚”,是因为我自己曾经准备了多个“topic”,但是总是感觉时机不成熟儿没能成行;之所以说“早”,是因为我决心要share的那个topic准备的还不够成熟。

这次share被定在五一前,由于我觉得那个topic准备的还不够成熟,或者说是我能让我满意。也许可能还是我那个追求完美的心理在作祟。有一句谚语叫“Practice makes perfect”。达到令我满意的境地需要一个过程,但是如果没有第一次,你永远也达不到perfect的境地。所以我给我自己的确定了一些基本的准则:

– 不要期望过高,演砸了也没关系,心态平和;
– 把这次share当成一次发现自身问题的机会;
– 精心准备(experience from dreamhead)。

希望这次share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

© 2005,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Everything is an object
  2. 写在工作时
  3. 本不是第一篇的第一篇
  4. Java 5.0新特性研究(二)
  5. Java 5.0新特性研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