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又推出新语言了!最近在csdn上围绕着C-Omega和G#的话题有很多。每当我们看到一门新语言诞生时,特别是诞生在微软这样的软件帝国中,很多人都会冒出一身冷汗并大喊“Oh,My God! How fast the technology is going, I can not catch it up!” after that they still have to learn these new languages.

当今软件行业的两大主流平台Microsoft的.NET和Sun、IBM以及开源组织的支持的Java平台。抛开技术细节,从技术大方向来说两个平台除了竞争之外,在技术上呈现出一种融合的趋势。微软新推出的这两种语言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众所周知在Java界AOP这种概念正在迅速的占领着Java开发者们的思维领地,几个著名的开源组织也都发布了自己的AOP product,如JBoss AOP,Spring AOP,eclipse组织接纳AspectJ等。另外XML->Object , Object->XML以及ORM等技术也蓬勃发展。相比之下软件帝国微软的.net的步伐似乎有些慢了。C-Omega和G#的出现仿佛给生存在.NET平台下的人们带来了些生气。我们看到了.NET向Java学习的态度。其实Java 5.0的发布又何尝不是一种学习的结果呢,例如annotation、enhanced for loop grammar等。

我们可不可以大胆的做出这样的一个猜测:“在软件领域,技术的殊途同归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 2005,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Everything is an object
  2. 动态代理再思考
  3. Effective Java阅读笔记-item16
  4. 认识Mock Object
  5. Effective Java阅读笔记-item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