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饮水机,里面也有值得思考的东西。

* 起因
昨晚回到寝室感到口渴,顺手按下了门旁饮水机的加热开关,到洗漱间洗了把脸,拿着水杯出来接水,看到加热灯已经变成绿色(我们的饮水机的加热指示灯在加热过程中是红色的,加热结束后会变成绿色,我想大多数饮水机都是这样的)我就按下热水出水开关接热水,可是却不见热水流出,这时我才注意到原来水桶里已经没水了。当时想的是这样无水加热会不会烧坏饮水机,恰好旁边有一装满水的新桶,我快速将之换上,心里想着那个绿灯肯定会马上变红,可是等了半天绿灯还是绿灯,没有任何重新加热的迹象,我很是感到奇怪,我尝试着按下热水出水开关,烧开的热水不竭的流到我的杯子中,当时就是感到挺困惑的,但是也没多想,咕噜噜的喝着烧开的热水,真是解渴亚。

* 加热保护
今天早上在来公司路上,突然灵光一现,想到了这个问题:“这可能就是饮水机的加热保护在作怪”。实际上在我加热的时候饮水机里的加热槽里是有水的,但是为了防止用户将这里的水全部用光,导致无水加热,饮水机在用户没有换新桶之前是不会放出这里的水的,这也是在警告用户该换桶了。直到用户换完新桶,饮水机的担心解除了,才自然把水流到你的杯子中。

* 猜想饮水机加热关注点
其实饮水机只需关注是否有新水源,如果有,一切OK,你想加热就加热,你想出水就出水;一旦没有新水源了,你可以加热,但是你是喝不到热水的。

© 2005,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本不是第一篇的第一篇
  2. 另一种“所见即所得”
  3. 由一段话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