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么的,我总是喜欢在工作的时候来完成我的blog,这也就是我这篇blog的题目来由。

享受完美妙的平安夜和快乐的圣诞节,又开始我新一天的工作。

北国寒冬,从寝室出来,道路上几乎不见行人,身上的热气不断逃离,寒气扑来,打了几个寒颤。心里想着今天的工作,脚下步伐却在不知不觉中加快。

来到温暖的办公区,打开outlook,看到一份来自远方好朋友的邮件,邮件中如是说“你的blog也不更新。看到梦想风暴的圣诞前夜写的blog,感慨挺多的。”看完后的第一感觉是很兴奋,因为第一次有人提醒我该更新我的blog了;但是心里也不免有些惭愧,毕竟看到我的最后一篇blog是12月15号的,掐指算来已有近半个月没有动笔了,想了想这段时间我的“所作所为”,除了公司项目的更迭,再就是Dominoo的tdd(test driven development)。从大学接触计算机程序以来,一直是直接完成功能代码然后测试的,突然让我先写test code然后完成business code,我的思维很难做出这个“急转弯”,心情也是很郁闷的,时间在不停的流逝,而代码却被反复的推翻。dreamhead看出了这点,决定和我结对编程,一步步带我形成测试驱动开发的思维。经过那次结对后发现自己正向着tdd靠拢,加上昨天一天自己的亲自试验,发现效果还是不错的。这周是2004年的最后一周,对我们的dominoo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周,因为我们的计划是这周拿出一个“初具规模”的内部版本,我们现在都在为此而努力着。

自从dreamhead向我推荐blog以来,我逐渐的开始喜欢阅读其他人的blog了。打开dreamhead的“剧本集”(blog),也欣赏一下那篇well-known的“写在平安夜”,看看dreamhead发的“牢骚”^_^,居然看到他的“剧本”中还有我的“角色”^_^。

由于一个好朋友的内部推荐,昨天接到了国内某著名大公司的面试邀请,不过被我宛然谢绝了,我刚刚入司不到1年,虽说这里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有激情而且待遇又不是令我满意,但是能遇到像dreamhead、darwin_yuan、model和toidi_xu这样的对软件如此痴迷的而又满怀激情的人,我还是蛮欣慰的。我们成为朋友是因为我们志同道合,我们有自己的共同的梦想,我们有着同样的激情。我们还要在一起共同的奋斗,我暂时还离不开这些朋友。

在写这篇blog时又看到了远方那位好友回复的邮件,说他正在准备一篇要投到一个国际会议并且EI检索的paper,我知道这是他的第一篇正式要发表的paper,真心祝愿他能成功。

© 2004,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本不是第一篇的第一篇
  2. Dominoo项目日记(二)
  3. Dominoo项目日记(三)
  4. 认识Mock Ob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