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前夕见到了Darwin_yuan,他给我们带来了Dominoo。

Dominoo是什么?

在Darwin_yuan的blog中是这样描述的:Dominoo means "Design Of Model IN Object-Oriented.",从字面的意思来理解Dominoo就是“用面向对象的方法进行模型设计”。

Dominoo的主要意图是什么?

Dominoo的提出的大背景是UMLMDA(Model Driven Architecture)[1]等概念和方法论的提出和飞速发展。Dominoo的最直接意图就是由软件的设计模型直接产生可执行代码,也就是说Dominoo将传统的“需求”–〉“设计”–〉“编码”–〉“测试”的软件开发过程链缩短了,变成了“需求”–〉“设计”–〉“测试”。这将把开发人员从繁重的编码中解脱出来而专著于软件系统的模型设计,从而大大提高了软件开发人员的劳动生产率。

注1:什么是MDA呢?简而言之,就是一个围绕支持模型驱动开发过程的一系列标准的框架,这些标准包括:统一建模语言UML(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元对象机制MOF(Meta Object Facility)、XML元数据交换XMI(XML Metadata Interchange)、公共数据仓库元模型CWM(Common Warehouse Metamodel)等。MDA的三个主要目标是:通过架构性的分离来实现轻便性、互操作性和可重用性。

© 2004, bigwhite. 版权所有.

No related posts.